推广 热搜: 微信  微商  微信营销  客源  微商代理  货源  微商客源  找客源  微商货源  微商网 

汇财酷有拿货网:公众号导流原来可以这么做

   日期:2020-12-18     来源:www.laobanzhangtc.com    作者:酷有拿货网    浏览:207    
核心提示:汇财酷有拿货网:公众号导流成难点,微信平台引流还有什么办法 汇财酷有拿货网:公众号导流你真的会了么? 公众号导流成难点,微信平台引流还有什么办法?问题清单:1、公众号刚上线不久,该怎么样拉新? 2、你见过公众号最快的圈粉模式是什么? 3、流

汇财酷有拿货网:公众号导流成难点,微信平台引流还有什么办法

汇财酷有拿货网:公众号导流你真的会了么?

公众号导流成难点,微信平台引流还有什么办法?问题清单:1、公众号刚上线不久,该怎么样拉新? 2、你见过公众号最快的圈粉模式是什么? 3、流量红利期已过,公众号的运营方案需要做哪些改变? 4、公众号不可以赞赏,给微信或者腾讯带来多大的影响? 5、公众号将推出付费阅读功能,这能走得通吗?

公众号导流好困难,这个病该如何治?

问题1:公众号刚上线不久,该怎么样拉新?

关于拉新和活跃

新人进群会需要至少拉2个朋友进群,才能参加后面的活动

早晚读和其他推送文章与活动类文章,会形成自然传播

在班长和群助的一同管理下,一个群能达成不一样程度的自运营和自我净化,坚持不下去的人会渐渐退群,但核心用户会自然涌现,并且邀请我们的好友进群,被邀请的好友一般能维持足够的活跃度,被邀请人的在很多信息轰炸下自然会关注微信号

关于用户分级

微信群依据活跃度分为初级,中级,高级群,我做过大致的统计,初级群活跃大概是10%——20%,中高级群可能会有增值服务,比方说电子书和线下念书会。班长是显著的种子用户,有独立的群,值得花时间来维护和培训。班长通常都是在各自小圈子中的念书好友,每一个班长也会不按期地需要发活动到朋友圈

关于数据

从2020年十二月十二日发起共读活动开始,现在已经打造了近10000个念书群,公众号有1000万的关注用户,就按每一个群10%的活跃度,那样日活就是100万,每一个月读4本书,1年读近50本,1年就会产生5000万本书籍的购买需要,现在虽然只是贴出了京东的购买链接,下面是自营还是分成,就另说了。

问题2:你见过公众号最快的圈粉模式是什么?

第二个案例是我本人亲自经历过的,数目级比不上【有书】,好在模式独特,值得一提。

首要条件是拥有线下和公立学校对接的市场团队,与和电信运营商的友好关系,在某微号中绑定一些容易的学习类H5页面,以学校的名义群发短信给家长,邀请家长关注微信号,天天增粉2W,从1W飞速窜到20W,飞速完成原始积累,此后进入自增长和其他运营阶段,由于粉丝精准,因此后期能获得价值不菲的持续的广告收入。

问题3:流量红利期已过,公众号的运营方案需要做哪些改变? @哪个的眼泪会倾城?

甄选回复@大鹏展翅

目前的公众号要做起来,还是要靠垂直化、专业化,不断细分。早期做自媒体的圈粉还是很容易的,而近一年进入运营公众号的坑就会发现,用户本钱在逐步升高,从近一年内杀出来的微信自媒体运营,比方说运营派、每人都是商品经理等,自媒体的趋势与创业是趋同的,都在转向垂直化、专业化。 第二,要社群化。自媒体愈来愈需要口碑传播推广,而产生口碑传播的好基础则源于社群,先由社群入手,再渐渐转为线上推荐,也会有很好的收获。比方说李叫兽的学习型社群就是一个典例。

除去打细分市场以外,公众号非常重要的还是能给目的用户提供好的内容和服务,维持固定内容产出;另外还有人性化运营。而且还要时常跟用户交流,按期组织一些回报老用户的活动等等。比方说说我关注的某商品类公众号,打造了个社群,每周推送甄选文章,偶尔还会发几个调查或者投票,调查结果会发到用户邮箱里,大伙还可以在群里/公众号里讨论商品,与作者交流,被人感觉到这是跟一个活生生的人在交流,而不是一个机器。

甄选回复@阿喵

公众号目前同质化也非常紧急,仿号也非常多,过了流量红利期要做起来还是挺困难的,不是难在导流上,而是难在留存上。之前看过一篇文章,说目前一个公众号要成功要靠三个原因,浏览体验、情感体验及信赖体验,在这三点上做到了超出用户基本的期望,甚至达到了让人兴奋及惊喜的期望,才会让其喜欢、爱上、甚至完全信赖的境界。

要做好浏览体验,第一要做好公众号的定位,目的用户群是哪些人,我要提供什么内容,目的是什么、起到什么用途;

要做好情感体验,第一要对你的目的用户群要有肯定的认知,哪种内容可以引起他们的共鸣,什么内容是你想表达给用户的,若能触发用户的情感,就能进一步引发用户的情感共鸣进行推荐传播,自发的给你的公众号导流;

要做好信赖体验,光靠网上的互动是不够的,要线上+线下双管齐下,面对面的直接交流沟通交流才能打造起真的的信赖关系。比方说打造个线上社群,开个线下公开演讲、推荐会将大伙聚在一块,形成一个圈子。

问题4:公众号不可以赞赏,给微信或者腾讯带来多大的影响?

微信小程序发布将来收不收费?

微信小程序内部收费微信需不需要审核?

微信小程序途径的生杀大权是否在微信手上?

那样,微信小程序的所有用户是否也都在微信手里了?

公众号是微信小程序的一个缩影,公众号存活的方法就是将来微信小程序存活的方法。

苹果这块地皮社区有个规定:就是你们可以在我这里造楼,但是楼跟楼之间不能互相控制进而影响客户体验。

微信就在这里造一栋摩天大楼,让其他楼搬到他的格子间里,大家楼里面啊,反正微信这个物业管,想如何搞如何搞。 这个事情,占了苹果的多少收益空间呢?其实暂时并没多少,反正收益这种事情是可以谈合作的嘛,何况目前APP本来就在降低。

但是,哪天这楼占满了整个苹果地皮呢?那这个社区的话语权还在苹果手上吗?

坦白讲,我尊重腾讯这家出色的公司。

但是,我深刻记得入行时的一场打响在用户桌面的3Q大战。

贪心不足蛇吞象,是商业主体的基因,总要有社会与市场规则的制衡与控制。

你做了一款商品,转发量巨大,微信可以不能屏蔽你?它当然可以,并且肯定会。微信在途径上的垄断被制衡对阿里来讲当然绝对值得鼓掌欢庆。

所以微信可以,为何苹果不能?

对于作者来讲,赞赏的收入没了是一时的,万一自由没了有些哭的时候。

目前没了赞赏就哭天抢地,已经说明你离自由非常远了,谢谢。

最后在说个钱的问题:

甲方概念:A客户通过我这个商场把钱转给B。

乙方概念:B门店经营收到的钱是一种商业行为,在我这个社区进行商业行为就应该交税,并且由你甲方来交税

——灰色地带是如此出现的,而舆论战的巧妙就在于哪个咬死对自己有利的概念。

苹果这一波操作可以理解,但在面对国内市场并不智慧,毕竟国内舆论的话语权是在微信手上,何况也确实间接损伤了一大片既得利益者,看他们在公众号里写懵你。

不管监管如何,技术如何,所有最后都会为利益让道,目前无非是分赃不均罢了,与我等屁民无关。

目前就吵吵吧,哪天隔壁咕咕再杀个回马枪,把app和苹果都突突了才搞笑呢。

甄选回复@路中间的钉

套用俗话来讲就是,店大欺客,客大欺主。重要看哪个的优势大,哪个就能化被动为主动。都是业务人。

苹果优势大么?大,全球IOS应用都需要在苹果APP STOTE下载,即使是Android的Google商店,遇上国内的应用分发市场也被打成渣,更何况暂时还无法合法登录国内呢。

苹果强势么?强势,需要要用他们内置的扣费,苹果强制要收费,雁过拔毛,坐地分钱。一个游戏,Android的18块包月的道具,苹果版要21块,贵的3块就是由于和苹果分账缘由涨的。

微信优势大么?大,国内第一活跃APP,腾讯靠微信打得支付宝的支付市场支离破碎,抢了一半市场回来,花钱也不怕。

微信强势么?强势,国内的强势APP,应用商场想要引进微信,可以,我鹅肠家还有非常多商品,你们也帮忙一并引进,帮忙竞价。要么全家桶一块引进,要么作为一个没微信的应用分发平台,如何选,非常了解。

微信和苹果之争,其实本质上和之前的3Q大战,百度和360浏览器之战差不多,归根到底,还是哪个想掌控话语权,防止自己被挑战,在这里,用户只是他们喊价的筹码。然而事实上用户才是用脚投票的重要节点,善待用户就是善待自己。

苹果有越狱,还有国内定制版的免ID下载的苹果应用分发平台。

作为Android用户,听说早期的苹果版微信,也是陆续几次迭代关键词优化后,切换界面也能收到微信消息,若是事实,那样何尝不是微信的反客为主?

问题5:公众号将推出付费阅读功能,这能走得通吗? @ 奶酪陷阱

甄选回复@商品糙叔

别的先不说,跟分答和值乎那是完全不一样商业模式。一个是付费阅读,另外一个是经验介绍或者说是轻咨询。

阅读的目的有几个:

获得资讯

学习

娱乐

假如还有别的,欢迎补充。

虽然目前是一个众创众包的年代,作者和读者之间的界限愈来愈模糊,但是作者做的工作是耗浪费时间间对信息作了很多有效的采集、处置与关键词优化。

采集:好玩的图片,互联网上的段子,历史的资料,某企业的财务报表等等

处置:剖析规律,得出结论,形成可阅读的文字,添加广告等等

关键词优化:排版、视图、分辨率匹配

一些作者是凭着乐趣来工作,一些是凭着阅读量带来的流量转化为广告或其他东西。直接收费也应该是更直接。其实出版行业本身就是付费的。

这只是一种传统的商业模式在微信这个平台上的一种表达,不是什么惊天的功能,就跟过去买杂志之前,先看看封面上的重点介绍有没自己感兴趣的内容,再决定购买一样,也只有购买之后,才能撕开包装一个道理。

至于非常多地方出现关于这个功能的宣传的缘由:

微信公关的宣传;

微信期望这个功能带来肯定的收入;

通过这种方法倒逼作者产生更优质的内容,跟出版行业开始挂钩。

甄选回复@四季

第一,谈谈个人的浅见。付费阅读其实是公众号进步的一个趋势,微信流量红利过去后,同质化内容也慢慢趋向于内容愈加优质的大号,小号经营起来也愈显困难,平台入门的越发困难。所以,为知道决流量过于集中的问题,也为了鼓励创造作者和刺激用户对于商品的认知——公众号的付费阅读反而是一个势必发生的一个过程。

同时,公众号我觉得与分答、知乎这种的社区与信息共享社区是有共性的,他们都是前期追求内容条目,后期追求内容水平,最后慢慢转为专一的内容产出——付费,你将获得更大。

但是,如果是单单推出一个付费阅读,用户能同意吗?可能铁粉会觉得,他的作文风格就是我的Style,我想去付费,但是如果是一个新晋用户,他能短期就产生这份认同?我感觉相对于困难的。

我这里暂时以一个不是非常一样的例子贴吧,其会员体系,就是用户在单个兴趣社区的获得了高度认同,所以会对会员感觉有需要,渴求获得深层次的认同。第二,又是大伙广为人知的直播,当大家进入直播间的时候,大家对于直播的行为,习以为常,没对刷礼物的行为产生丝毫不适,还感觉作为直播间,就是应该刷礼物。

如果是付费将来可以做到如此的一个生态,其实价值是客观的,付费的意义也展示出来了,作品得到认可和赞赏,对于如此的一个社区也是相当有价值的,公众号现在我倒是没看到有如此的趋势。

但是,如果是让我加入一个功能,我可能偏向于加入在底部留言新增留言墙或者是别的表现形式,留言是用户最好的交流推荐形式,用户再阅读之余也可以获得更多的乐趣。

前期,可以将些小说连载引入到公众号上,进行金额非常小的付费阅读,或者每一期的一个展示方法,可能价值可能更大些。

这是我对于微信付费阅读的一些浅见,每一个人想法不一样,欢迎指出。

汇财酷有拿货网概括

公众号的流量红利期已经过去了,在现在这个存量大于增量,进步速度渐渐缓下来的时候,要运营一个公众号,先想好你的目的是什么,才能有些放矢采取不一样的运营方案达事半功倍的成效。
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微商学院

推荐图文
推荐微商学院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Powered By DESTOON